不涯

童年动漫爱好者
新生代牛马一枚
常年混迹于冷圈
按时更新?不存在的。

© 不涯
Powered by LOFTER

会有未来的

第二十四章 上山采药

“是谁?谁在说话?大哥,你们有没有听到有人讲话?”

绫红四处张望了几下,并没有听到什么声音。

“三哥四哥七弟,还有周大夫,你们也没有听见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[蓝蓝,是我在和你说话。]

〔是二哥?那为什么其他兄弟听不见?〕

[你没有忘记我们曾经共用能力的事情吧,自从那天后,我就发现,我能和你用精神对话。]

[是这样,那二哥,你有没有事?为什么大夫会说你病入膏肓,到底怎么回事?]

[其实……我只是肉体受到了重创,只要精神还在,就不会死亡,但是现在还是需要修复我的肉身,毕竟我的灵魂体还无法凝聚出来。]

[这个我当然知道,就是不知道要怎么办,难道找到那个千年灵芝就可以了吗?]

[差不多,只是也赶巧了,这灵芝距离这里也不是很远,普通人来回脚程一天就够了]

[我大概知道了。]

“六弟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…对了,大哥,我们出去说,让周大夫先给二哥诊治,我有了一点灵芝的消息。”

“好。”

五人旋即出门,并把门给虚掩上,绫靛一出来,四人便迫不及待的问他。

“六弟(哥),千年灵芝有消息了吗?”

“在这里不远,而且二哥他把灵芝的外形告诉了我,所以……”

“六弟,你是说二哥告诉你的,二哥怎么样了?”

“二哥他……自己说没什么大碍,但是……”

“先不管这些,我们先去把灵芝采回来再说,那还是我和六弟七弟一组,三弟四弟,还是你们留下来照看好二弟。”

“明白了。”

“事不宜迟,我们现在就去。”

“对了,三哥,二哥说那些山匪很有可能会再回来捣乱,让你们该出手时就出手,不过我们不能先出手,否则,作为神仙的我们一定会受到处罚。”

“这样吗?我知道了。”

绫黄点点头,与绫绿互看了一眼,二人都生出了(必须要保护好二哥)这一意识。

“三弟,四弟,有你们在我就放心了,如果可以,也请保护好这些村民。”

“我们知道的。”

绫红转头,没忍心再往屋里看一眼,对身旁两个弟弟说道:“六弟,七弟,我们走吧,早出发也能早找到灵芝,二弟的伤势不能再拖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二人点点头,随后便随着绫红离去,一路上凭借绫橙的指点,三人便找到了千年灵芝存在的那座山,不过山势却很是陡峭,极难攀爬。

“大哥,我身手好,让我去吧。”

此时绫靛毛遂自荐,绫红却拦下了他。

“不用,我自有办法,你们离远一些,找个地方躲起来。”

“什么办法?”

眼见绫紫还要追问,绫靛忙把绫紫扯到了一边。

“不用担心,我们听大哥的话就好。”

“哦。”

绫紫点了点头,也就听话的跟着绫靛躲在了远处。

绫红见二人走远,便使出了法天象地,一时间身子成了几丈高,轻而易举的就拿到了灵芝。

“绝对不能,让弟弟们再受伤害了,即使拼上了我。”

绫红缩小身体,胳膊上无端出现了几条红痕,或许是让树枝划伤的。

“大哥,你拿到了?太好了,我们现在就回去救二哥。”

“嗯,绫靛,我有事情要问你。”

“大哥……”

他就知道,事情终究是瞒不住的,时间还是短了些,二哥算到了很多,却还有算不到的,他们兄弟,确实是最了解彼此的。

“大哥,我知道你要问什么,二哥受伤的事情,确实是在五年前,当时你被蛇蝎二妖抓住,二哥赶着去救你和爷爷,却被妖精设计弄坏了眼睛与耳朵,而且……而且……”

“二哥的眼睛也不止一次受过伤……他有多疼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那一定是很痛苦的,二哥他,一直认为自己的能力不行,不能帮上我们什么忙,所以他很努力的用他的眼睛和耳朵……”

“如果……那他该多么无助,多么自责啊!我无法想象,也不敢想象,所以,我也一直装作若无其事,可是,我的心真的好痛!”

绫红看着绫靛,眼底闪过一丝痛色,却是轻柔的摸了摸他的头。

与此同时,村庄也来了一批不速之客。








大哥真是简单粗暴,小六也很懂呢,借小六的口心疼二哥,虽说新葫是平行世界设定,但是青蛇的话那次,二哥的眼睛也受伤了。

我肥来了,大家是不是等着急了,没关系,反正也不会连更,存稿早就没了,要不还能不发,最近孩子也饿得要饭了,害,经常自割腿肉,而且挖坑不填,不过,这个坑应该能填完的……吧!





下一章:及时归来,出气筒般的山匪,你说说你,你惹他们干啥啊!

评论(4)
热度(12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